跨年夜驚魂 The Demon

32850-000000-197073.jpg

年份:2016

國別:蒙古

類型:恐怖、驚悚

演員:M. BatzorigE. PurewjargalB. Enkhtuwshin

導演:B. Tsogt-ErdeneO. Munguntulga

劇情簡介:

  跨年夜當天,卡納和一群朋友來到他叔叔荒廢已久的別墅開派對,準備迎接新的一年。就在大夥歡樂慶祝的同時,詭異的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,或許這棟房子隱藏著不可告人知的祕密……

   (以上資料取自網路,若此文與下面截圖有侵權或錯誤之處,還請告知)

 

  個人推薦指數:兩顆星

 

  在影音平台上看到這部片的時候,儘管網站上的分數很低,我還是很興奮地點進去,因為從來沒有看過蒙古鬼片的我,自然是不能錯過這個嘗鮮的好機會,結果我看完之後,很長一段時間都只有一個感想,就是「我肚子好痛」。

  故事開頭是講述一個名叫馬哈的男子,因長久照顧重病的妻子桑吉蒂,弄得自己身心俱疲,無奈之下只好放任桑吉蒂病死床榻,而桑吉蒂也因此成了厲鬼,在這棟房子裡徘徊不去。

  電影全長約71分鐘左右,而這段只佔了11分鐘,畫面和人物雖然簡單,但還蠻有氣氛的,也清楚交代了房子鬧鬼的由來,尤其是現今的社會,長照議題在臺灣也日趨受到重視,相信觀眾們應該多少會對馬哈的處境產生一些感覺。

  而之後一個小時的時間,正如上面的劇情簡介所言,馬哈的姪子卡納帶一群朋友住進別墅後,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撞鬼事件。

  這劇情看起來很老套,事實上也真的很老套,而且敘事方式很平淡,沒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設計,人物方面更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就好像男人負責精蟲衝腦,女人負責耍白目或怪罪別人,至於身為清流的那一個則是活到很後面的女主角。

  換個方式說,其實跟西方的一些驚悚片公式差不多,都是一群男女進去別墅開趴之後,免不了要喝酒做愛什麼的,然後就一個接一個被殺掉了,看誰能活到最後而已。

 

3.PNG

▲白目女一出場就嗆單身狗。

 

1.PNG

▲雖然故事背景是現代化社會,片中仍偶爾可見一些蒙古風情。

 

2.PNG

▲在健身房的女主角阿努,牆壁的繪畫很搶眼。

 

8.PNG

▲這把推測應該是蒙古刀,據說此彎刀的設計利於騎兵在馬背上迅速抽刀出鞘,而用途則是用來砍下敵人的頭顱。

 

5.PNG

▲不知為何,劇中在倒數跨年的當天也在過聖誕節。

 

  不過,《跨年夜驚魂》把這群年輕人困在鬼屋裡的理由顯然更爛,先是手機沒訊號,無法報警,接著又說大門鑰匙被弄壞、窗戶都被鎖上,害他們出不去。問題是他們發現這些問題的時候,都已經死一個人了,足見事態已有多嚴重,結果居然還不見他們有試圖破門或破窗逃生的舉動,這等死的理由之牽強,著實令人無言,而欠缺鋪陳的愛情戲碼到劇末收尾的時候,只讓人覺得突兀又老套,一點都不感人。

  缺點還不只這些,了無新意的嚇人方式和很爛的特效才是我笑到肚子痛的主因,假到不行的人頭害我差點噴餅乾不說,當看到那個彷彿向《大法師》致敬的倒立蜘蛛一閃一閃地出現,以及女鬼在衣櫥那裡的表情時,我更是笑到腹部差點抽筋,真的好想知道拍這部片到底用了多少經費。

  至於演技什麼的我已經不想講了,反正比起上面這些,演員也不算差到哪去,而且看他們演得那麼認真,我總是不忍苛責啊。

 

4.PNG

▲出來插花一下就退場的夫妻檔,令人懷疑這兩個演員是不是和導演有什麼關係,又或者是有塞錢給導演,才換得這一下下的出場機會。

 

7.PNG

6.PNG

▲白目女看見發瘋的男友和別的男人抱在一起,她那表情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解讀,到底是害怕女鬼還是誤會男友出櫃呢?

 

  嗯,對了,其實推薦指數我本來只想給一顆星的,但因為蒙古鬼片在臺灣比較少見,如果真的想要嘗鮮,還是可以看一下,說不定在不抱期待的前提下去觀賞,反而覺得沒有這麼糟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